为适应低层高的安装场景和客户对噪音的关注,不少空调厂商推出了静音型风机盘管或超薄超静音型风机盘管,通过设备本身设计来实现风机盘管运转时的噪音降低,取得了比较可观的效果。

那么,家用静音风机盘管在实现降低噪音上都运用了哪些技术和黑科技呢?什么牌子的风机盘管噪音小呢?

执行新国标GBT19232-2003

相比老国标,GBT19232-2003新国标噪音值比新国标低3~ 5分贝。

优质风扇蜗壳技术

有的采用最新设计大直径宽叶轮,低转速前向多翼叶轮,风机外壳上有加强助,增加强度。选用NSK轴承,保证运行震动小,噪音更低。

有的采用专利风扇蜗壳技术:特殊的C型蜗舌设计使得声能量降低约37%;紧凑的壳体设计,以降低整机高度;蜗壳沿旋转轴方向逐渐扩张,提升至少5%的风量,同时降低了电机功率,提高运转效率,

气流组织优化

有的通过CFD分析优化,使得气流路径更加流线性,将涡流产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。

有的卓越匠心极致静音设计,宽叶片增风降音,高分子蜗壳增静压风更柔;加厚钣金+独特电机联轴支护降振减异音,最低19.5分贝。

直流无刷电机使用

采用DC直流无刷电机,让风机盘管可实现无极调节,噪音值更低,效能更高。